[参考作文] 作文:那段读书的日子
偶尔,站在书橱前,目光从一本又一本的书上捋过去,那些亲切的书,经过了阳光抚摸的痕迹。仿佛也有了记忆。这一本或者那一本,那年看它的季节与心情,又能清晰地想起。
我听到的第一个故事是妈妈给我讲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刚听到时,我并没有理解小女孩的痛苦生活,我疑惑地问妈妈:“妈妈,卖火柴的小女孩是不是跟路边卖东西的人一样呢?”妈妈便一边笑一边打趣我:“傻丫头。”并为我解释。从那时候起,我便迷上了文学。
我渐渐地迷上了曹文轩著写的一些书《草房子》《山羊不吃天堂草》《三角地》等。小说里那些多姿多彩的人物深深地吸引了我——调皮捣蛋地桑桑四处撒野;忠厚老实的明子艰难生活;害羞内向的细米努力雕刻;坚持不懈地根鸟耐心寻找。这些人物深深的触动了我的心,使我爱不释手。老师曾劝阻我少看一些这样的课外书,但我依旧我行我素。吃饭时、课间玩耍时、晚上睡觉前、甚至上厕所时,我都手捧那本《草房子》,书捧到手中,才翻了两三页,就被书中那胖乎乎的憨小子的故事迷得天旋地转,一拿起便放不下去了。我知道,这草房子必定是他遇到的第一个且最大的一颗闪耀的明珠。
大了些,我又迷上了外国名著,是因为作者生动形象的刻画让我知道了当时黑暗腐败的社会。你看看《巴黎圣母院》中的教主,再看看《堂吉诃德》中的富国王。除去外表华丽外,他们还有什么?仅仅剩下了贪婪与丑陋,变得肆无忌惮,十分狂傲与恶毒。
书是什么?对于我而言,书不仅仅是学习的工具,它更是我生活上的知心好友。它伴我成长,让我思考,丰富我的语言,教育我道理。真正的书犹如一汪净水,清澈且不见底,留给我无限遐想;真正的书犹如一面明镜,让我认识多彩的世界。
那段读书的日子,使我如同雄鹰一般,展翅翱翔;使我如同战舰一般,劈风斩浪;使我如同奔流的江河一般,勇往直前。
看图写目:重生
在某个国家的里,那里彩旗飘扬,有的在散步,有的在购物,还有气球在空中飘浮。一处处美好、繁荣的景象。
可有一天,大地震颤、乌云密布,天上闪电轰轰隆隆地响起来,树木倒坍,房子也陆陆续续倒了,到处都是废墟,大地出现了一条大裂缝。
大街上到处都是忙着逃亡的人们,到处都能嗅到死亡的,这一切看起来像让踏上了死亡之路。
但这这恐怖的景象并没有让人们失去信心,而是让人们重新建立了一份,未来能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
秋游终于到了,这次秋游我们去的是津浦大塘。
一进大门,我的视线不觉就落在了清澈见底的大塘。这里有一个美丽的人工湖,湖水清澈见底,绿的像一块绿宝石。平静的时候像一面明亮的镜子。微风吹过,泛起层层波纹,就像老奶奶脸上的皱纹。湖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像撒满了金子。水草扭动着身子,就像在湖里跳舞。鱼儿游过来游过去,就像正在玩捉迷藏的小朋友。湖面上的游船形态各异,有小鸭形的、有龙形的……人们,在游船里边看风景,边喂小鱼。
大塘的左边是一个八角亭。瞧呀!八角亭有八个角,顶部高高翘起,就像小鸟张开的翅膀。亭子的顶端是用金黄色的琉璃瓦铺成的。下面还有几根朱红色的柱子支撑着。旁边有几个座椅供大家休息。每天早上都有许多老人在亭子里拉二胡,晚上有许多人在亭子里休息。这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绕过大塘一系列的人性化设施吸引了我的注意。每到周末都有许多小朋友在这里做游戏,最吸引我的就是这里的淘气堡,淘气堡里有许多海洋球,小朋友们都喜欢把自己埋在海洋球里玩捉迷藏。我最喜欢的不是海洋球,而是滑滑梯,这里有一个非常长的滑梯,每次我来玩时都有许多小朋友在这里排着队等待着。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我们参观也接近尾声,夜色下的公园别有一番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