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作文推荐 作文:成长你好
月色微凉,洒下一地清光,一盏灯光,照出一脉微黄。在清辉中,我轻轻地翻开手中那本幼儿园时的《成长档案》,儿时的种种情景浮现眼前,我轻抚着那段岁月,那些成长之痕,内心充满了一种无与言说的感动。
今天,我帮妈妈洗衣服了。今天,我得到了老师表扬,还贴到了一朵小红花今天看着那一句句稚嫩的话语,一幅幅充满童趣的图画,我仿佛看见了那个扎着两个羊角辫的小女孩,她扑闪大眼睛,对周围的一切都感到那么好奇和新鲜,她整天乐呵呵地笑着,每天都多么地快乐!你看她好像正迎着春天的微风,迈着轻快的步伐,蹦蹦跳跳地向我走来,向我展现了一种触动人心的美丽。
从前要当心撞桌角的个头,如今已高出妈妈的头了;从前稀疏的黄发,如今已成了油亮浓密的青丝;从前肉嘟嘟的小手,如今已变得纤长有力。转眼十年,时光匆匆,现在揽镜自照,俨然一副大人模样,眉宇间也不再藏有稚气。而再过十年、二十年,自已又会长成什么样子呢?当我白发苍苍、皱纹满脸的时候,我是否还会想起那个快乐的小女孩呢?
林清玄说我似昔人,不是昔人。席慕容说所有的一切都成为了一种成长的痕迹,抚之怅然,但却无处追寻。童年的时光如此美好,引人常常怀想,却又触不可及。而自已也将随着时光的流逝而发生改变,不再有童年那份纯粹的快乐,这或许就是成长所需付出的代价。但我想不管岁月如何变迁,我们都要保持一颗纯真、快乐的心!只要童心未泯,那么快乐将会永远伴随我们左右。
所有逝去的时光叠在一起,就成为了一种成长的痕迹。成长的过程不再单纯得只有快乐,成长会带给我们酸甜苦辣咸,但这何尝不是一种更丰富的滋味呢?所以让我们好好地品尝成长带来的人生百味,让我们在青葱岁月间勇敢大声地道一句:成长,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