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里,有一个四季如春的风之谷,那里住着一位心地善良的春姑娘。
春姑娘有一头青绿色的秀发,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守护着风之谷。她有一个神奇的宝贝——常青藤。常青藤是一条绿色丝带,这条绿色丝带有魔力、有灵性,和春姑娘一起守护风之谷。
好景不长,森林里出现了一个山妖。山妖横行霸道,欺负弱小,森林里的小动物远远地看到他就跑得没了踪影。山妖来到森林的目的是为了夺取常青藤,霸占风之谷。
为了得到常青藤,天刚蒙蒙亮,山妖就站在风之谷前,双手叉腰,双眼瞪得圆圆的,大声喊道:“春姑娘,快把你的常青藤交出来!否则,我就摧毁风之谷,让你无处安身!”春姑娘听到了有人挑衅,从谷中缓缓走来,不甘示弱地回击道:“我一直生活在风之谷,守护着这片森林,从没想过离开这儿。你是谁?竟然想与森林作对!”山妖的声音更大了:“那我们就比试比试,如果我赢了,你就把常青藤交给我!”
春姑娘二话不说,从腰间抽出常青藤,“唰唰”地甩了几下,眨眼间就出现了一群凶狠的狼狗,还没等山妖反应过来,这群狼狗就把他团团围住了。山妖纵身一跃,逃脱了狼狗的包围。说时迟那时快,春姑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常青藤在山妖面前一晃。顷刻间,地动山摇,出现了一道神奇的五彩光,五彩光一闪一闪的,一下子就变成了一条小河,挡住了山妖的去路。这下可把山妖给急坏了,他只能在原地跺脚。
可这霸道的山妖怎么肯罢休?他纵身一跃,飞上了天空。山妖站在空中,鼓起腮帮子使劲吹,顿时,狂风肆虐,飞沙走石。眼看美丽的风之谷就要被摧毁,春姑娘急忙抽出常青藤,轻轻一甩,风之谷仿佛披上了金钟罩,瞬间发出耀眼的光芒。趁山妖不注意,春姑娘又把常青藤一甩,山妖立刻被常青藤紧紧地捆住了。
春姑娘念着咒语,山妖动弹不得。这时,山妖心生一计: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我先挣脱常青藤,再好好对付春姑娘!于是,山妖假装求饶:“放了我吧,我再也不敢了!”看着山妖可怜的样子,春姑娘心一软,手一松,詭计多端的山妖想趁机反扑。春姑娘又甩出常青藤,把山妖紧紧地捆住。
春姑娘把作恶多端的山妖锁在了风之谷里,森林终于恢复了往日的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