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在小区里悠闲地散着步,一边走,一边哼着小曲儿。突然,一只小鸟飞到了我的面前。我仔细地看了看她,她小小的,有着小小的眼睛,黄黄的嘴巴,可爱极了,我不禁摸了摸她,她的毛软软的,摸起来,可真舒服。
我看着她,对她说:你好啊!可爱的小鸟。你好啊!小朋友,小鸟打量着我说,你住在这里吗?我高兴极了,小鸟竟能听懂我的话!我告诉她:是啊,你看,这里难道不美吗?嗯嗯,小鸟打量着我说,一年四季可真漂亮啊!你知道吗?小区里的鱼池里的小鱼,在我眼里,可真幸福啊!天天都有面包吃。我还要自己找食吃。原来我们之前碰到过啊!我开心地说。小鸟也点点头。我问小鸟:你住在这里吗?小鸟蹦蹦跳跳,说:我是从其他地方搬过来的。你原来的家在哪里?把这事儿说给我听听吧。我好奇地说。只见小鸟两眼闪着泪花,叹了一口气,说:原来,我的家在一望无际的大森林里,有着许多的鸟类朋友,我们互相拜访,开心极了。可是有一天,伐木工人来到了这里。他们砍的砍,搬的搬。我们都吓跑了。过了一阵子,我再回去后,发现朋友们都不见了,高耸入云的大树也不见了,剩下的,却只是一个个难看的树桩她说着,竟哭了起来。我轻轻的摸了摸她那柔软的羽毛,同情的说:哦,原来是这样啊!都是我们人类乱砍滥伐,缺乏环保意识,害得你们动物失去了自己的家园!其实,小鸟用翅膀擦了擦眼睛,用那双水灵灵的眼睛看着我,说:也不怪你们。你们也是需要它们才砍伐的,可是,也不能砍太多。小鸟,你知道吗?我们小学生正在上街宣传环保的重要性呢!在我们的宣传下,人们已经越来越具有环保意识了!你知道植树节吗?在那天,会有很多的树被种起来呢!我想,用不了多久,你的家园,就会重新布满绿色!我对小鸟说。嗯嗯,小鸟高兴地说,真希望那一天早点到来!毕竟,地球是大家的!对了,我要去找些种子来种在小区的土里,要不,等我找到足够多的种子后,一起种吧!好啊!我欣然同意。小鸟朝我笑了笑,两腿一蹬,展翅飞向了蓝天。
看着小鸟远去的背影,我不禁思绪万千。想到,森林在什么时候能够越来越多呢?让鸟儿重新拥有一个越来越完整、越来越多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