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作文:他就是这样的人范本
“叮咚”门铃被按响,一个戴着黄布帽的老头冲我笑了笑,这个可爱的老头。
我打开门,他就依在门沿上,伸手从他那黑马甲中取出一个钱包“你妈托我找的,看看有没有少什么?”“谢谢!”我没有看钱包,看着他道了一声。“我走了。”他似乎很满足一般,支起靠在一旁的拐杖慢悠悠的转过身……他就是这样的人。
他经常跟我说起他的过往“我是80年的老兵了,在部队里我勤劳,努力,助人……玉树地震我也经历过,在军队也快20多了年,没干什么大事,也没犯过什么大错,就快退休的时候,很巧啊!那年,嗯就是xx年,又一次地震就是汶川地震。”他突然激动起来:“没想到我竟然亲眼目睹了我女儿的……白发人送黑发人,我的妻子因为伤心过度也去世了”他急促的呼吸渐渐平静下来“你知道我为什么当兵吗,就是为了能保护身边亲近的人,没想到却……如过没有那次地震,我的孙儿也有你这般大了。”
他招受了这样的痛苦但是命运没有就此放过他。那年我很小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经过我父亲的讲述我也就知道了。他很悲痛,伤心但他依旧是军人,他要坚守阵地,救助伤者,他就是这样的人。
“叔叔你能不能帮帮我”一个男孩胆怯的望着他:“救救我爸爸”男孩哭出了声来。“在哪?!”他想起了他的女儿来,他一无反顾的去了,人救出来了但他却被余震震倒的墙缘砸倒了,他知道他的腿伤的严重在再及时治疗就会永远的伤残,甚至会感染危急到生命,但他依然义无反顾的去救助伤员,他就是这样的人。
就算他已经退休了但他依旧任劳任怨,助人为乐,看着他一瘸一拐的背影在黄昏下是那么坚毅,那么高大,那么的让人肃穆。他就是这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