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植物作文其一
我喜欢雪白的百合,我喜欢亭亭玉立的水仙花,我喜欢妖艳的玫瑰,但我更喜欢的是生命力顽强的仙人掌。
仙人掌一点都不美,上部分枝宽倒卵形、倒卵状椭圆形或接近圆形,长10-35厘米。厚达1。2-2厘米,边缘通常不规则波状,一片片厚厚的绿绿的像手掌,掌上有尖尖的刺。我告诉你们仙人掌的刺就是它的叶子,仙人掌还可以开花呢!它的花有淡淡的清香味,它是一种生命力十分顽强的奇特的热带植物。无论是在孤寂中还是被遗忘,它百折不挠的性格十分让人吃惊,有水、无水、天热、天冷它都不在乎。因此人们常把仙人掌称为沙漠之花。它非常耐旱,下雨时它的刺会把雨都储存起来。一个月不浇水它也不会枯死,仙人掌不要精心照料也能生活很好。
仙人掌不仅生命力顽强,而且还可以作药材呢!它行气活血,清热解毒,要是得了流行性腮腺炎可以把仙人掌捣烂敷上去多换几次药,就可以治好了。
仙人掌其貌不扬,但我非常喜欢它有顽强的生命力。不怕苦,不被打倒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