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他这样做不好简单
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有许许多多助人为乐的事情,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同时又有许许多多做的不好的事让我们批评和排斥。
我曾经看到过这样一件事,真是令人气氛,那是在年前学校放假的时候,爸爸说要带上我去买衣服,我一听说给我买衣服,很快答应了。爸爸开车拉着我和妈妈就往街里去了,大约20分钟我们到了太阳城商业街。爸爸停好车,我就就开始逛街了,走着走着就看到街道上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男孩跪在一块木板上,身上穿着一件破破烂烂的棉袄,脚上穿一双已经破了洞的鞋子,还没穿袜子,头发好像有半年都没有洗了似的。它是一个残疾人,已经没有了生活能力,是出来讨钱的,也就是要饭的。我一看他的木板车上还有一个小铁罐子,里面放着五毛的、一块的不等的钱。哦!这个小男孩太可怜了,我们年龄相仿,虽然我家不是太有钱,但总能达到小康。正在想着,突然听到有人喊:就是他!就是他!他是假的,是装的!随后又来了一群人,小男孩一看来着这么多人,突然站起来,拿起钱就跑,那几个人都追了上去。
我被这个小男孩的举动给吓到了,他为什么这样?这样不是骗人吗?装出一副可怜的样子去博得别人的同情来骗取财物,这样做太可耻了。当天我们买完衣服就回家了了。
回到家,我还是觉得今天遇到的这个小男孩的做法不对,这样做不好!对自己、对大家、对社会都造成了不利的影响,他缺少了最起码的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