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温柔的,父爱是严厉的,正是这严厉的父爱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
我的爸爸,个子不高,相貌不俊,但有一副和蔼的面容。爸爸是一位专治小动物的“医生”,他成为“医生”是源于我的爷爷,也就是我爸爸的爸爸。我爷爷可是一位很受欢迎的“医生”,一天都不闲着,而且还专门去很远的地方去治疗小动物。
我爸爸就没有那么忙,但是他也不闲着,他是严厉的。记得小时候有一次因为打坏了家里的豆浆机,我爸爸追着我打,其实不怪爸爸那么打我。也是因为我,拿着豆浆机玩所以才玩坏的。那一次爸爸把我打的真的挺惨的。
爸爸是和蔼可亲的。上小学的时候,我有一位应用题,妈妈怎么给我讲都不明白。这时爸爸走过来用另一种方法,给我讲了一遍我就听懂了。他还对妈妈说,如果一种方法孩子听不懂,就换一种方法给孩子讲解,孩子就会听懂了。妈妈后来自言自语的说:“难道真是我讲题的方法有问题?”我在旁边偷偷的笑,妈妈这回还真糊涂了呢!
父爱如山,而爸爸给我的爱是比山还要深沉。我特别高兴有这样一个严厉而慈祥的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