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经过装饰的画面,具有朴素迷人的美。
长辈的拥抱
暖暖的夕阳下,狭窄的校门前。一群人或站或坐,他们眉间隐隐透出劳累后的疲惫,但此时,却是那么耐心安静地在那里等待着。
一会儿,伴随着一段悦耳的旋律校门打开了,一个个可爱的小孩飞了出来。一道道目光急速地穿梭在这些可爱的小脸上,当自家的孩子出现,等待的父母或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会立即蹲下,同时高兴地把他接住。
画面就这样定格。这时,长辈眉宇间的倦意早已消失;这时,每一张小脸上都画满了依恋。夕阳下,那一大一小的拥抱,是多么温馨的画面。
同学的拥抱
雨后的黄昏,寂静的校园,我无聊地走着。突然,电话响了,一听,那来自远方的声音,是多么的熟悉——原来是刚转校的同桌。
通话中,她的话语显得那样的无助。“我多想与你拥抱”是她最后所说的话,这让我想起——
一个午后,她告诉我:她要去另一个陌生的城市生活。这消息让我大脑在沉寂片刻后,才开始慢慢运转。愣愣地看着眼前这从小的伙伴,木讷地迎接突然到来的拥抱。我们就这样静静地抱着,轻轻地道别,空气里弥漫着不舍的气息。(第二个镜头:两位好同学的拥抱。充满着友情的难舍。
陌生人的拥抱
雨夜,公交站台,街灯散发出微微泛黄的光,一群人撑着伞在静静等待着。
我正为公交车的姗姗来迟而苦恼,于是低头发着呆。这时,突然一阵忙乱,抬头一看——
只见一个小孩摔倒在路上,全身被水打湿,一个青年快步上前,迅速把小孩抱起来,并且把自己的衣服给他披上,这事发生得太快了,以致大家还没有反应过来。这时候的小孩,他正用一双手紧紧拥抱着那位青年……
这些记忆中定格的拥抱,是发自内心深处的,是朴素真诚的,是美丽动人的。
这一个个拥抱,是人间的挚爱。一个拥抱,一幅画;一个拥抱,一份爱。
作文示范: 初秋为话题作文(篇四)
夏天妹妹刚走,秋天弟弟就像个小跟班似得跟着过来了,于是,我们迎来了初秋,一个美丽的季节,树叶们悄悄变成了金黄色,枫叶也变得金灿灿的。
“秋天来了,秋天来了!”果实们正在叫唤,许多水果都跟着上市了,瞧!我最爱吃的小梨子,也变成了一个个青色的胖娃娃,平时吃的太多了,肚儿都鼓了起来;当青青的葡萄一成熟,我变奔向市场买了许多的青葡萄,虽说已过了春夏两季,但那可爱的青色娃娃似乎还是很冷,不信你自已看,脸都冻成了青色;特别是那紫葡萄,也许是因为太过于着急,“扑通”地一声摔在地上,把自已摔成了紫红色,有些扁扁的;还有的有点像正方形。
秋天弟弟可真调皮,吸走了所有的夏季颜色,把它做成了颜料板,从新绘画出初秋的美景,秋风们也在那暗暗的帮忙,让那雪白雪白的桂花开满了枝头,披上了一件厚厚的大外衣;让那菊花像黄的跟金似的,灿烂夺目;让那月季一朵朵的开放,来个百花盛开,争奇斗艳,美丽极了!
虽说秋天弟弟是个男孩,但也很爱臭美,不知从哪里找出来了一瓶香水,喷向大地,把橙子喷出了一个橙黄色的小脸蛋;把苹果喷满了红彤彤的一身,把甘蔗喷出了一件紫颜色的外衣,同时又给自已做了一件色彩斑斓的夹克,点亮了秋天的色彩。
初秋美,初秋的景色更美,这个顽皮的秋天弟弟,不知又把秋天变成了什么样子,我喜初秋,喜欢多姿多彩的初秋,像一张优美的乐谱,永远漂浮在我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