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茶香
午后的阳光煦暖安然,轻轻柔柔地铺泻下来,落了满地流光飞舞的碎影。天高云淡,心也一起静了下来,门外石桌上的茶具也镀上了一层光茫。沁心温润的茶香氤氲在白瓷杯中,随着升腾的水雾缭绕,飘散。轻啜一口,只觉一种甘甜的味道随着一股清香沁人心脾,让人觉得舒服,畅快,如若一定要用一个字来形容,那便是爽。
空旷的院子里,一方石桌显得有些突兀,院落的四角种着许多不同的植物,有早早挂着晶莹果实的蔬果,也有才开花的,给这院子添了些生机与活力。最惹眼的是那棵茉莉,星星点点的白花散落在绿色的帷幕间,是画家随意泼洒在纸上的白水粉,又像是点点星光坠入绿色的深渊,清香飘散,漫过四方庭院。
外婆总是在清晨摘下还含着昨夜露水的花朵,晾在阳光下的石桌上,等晒干了,就配上一把竹叶青,或是一小撮毛尖,亦或是什么不知名的绿茶,就成了茉莉花茶。
我这次回去,正赶上外婆晾晒茉莉花,一看见我就把我拉过去,带着些神气向我介绍她的花茶,说着虽然是自己做的,没那些复杂的工艺,可是喝起来比买的也不差呢!像变魔术似的从背后拿过一个小白瓷杯,干干净净的,没有任何花纹,就这么放在石桌上,却显出一种温润,静雅的美,不沾染半分俗世的喧嚣,让人眼前一亮。
拿一撮茶叶,放在小小的白瓷杯里,注入沸腾的开水,一缕缕白色的水雾袅袅升起,一瓣瓣嫩绿的茶叶在杯底绽放、舒展、旋转,白色的小花吸饱了水,在明黄色的茶汤里轻盈浮游,飘至杯口,还打着旋儿。刹那间,清香溢散,沁香怡人。啜咂之间,茶的清苦与花的甘甜慢慢从牙尖,嘴角蔓延,似乎还带了一股阳光的味道,一时间神清气爽。
水是沸的,心是静的,一桌,一壶,一人,浅酌慢品,看眼前的水雾氤氲、缭绕、飘散,时光仿佛也在那刻静止,不忍打破这片刻的宁静。溢散的茶香也带走了身心的疲惫,舌尖上的一抹幽香,也融入了阳光的味道。
真爽!
以财富为话题的作文(篇一)
我一直认为我们人生,共有两大财富,一是我们精神上所积累的财富,二是道德品质所积累的财富。从这些人生宝贵的财富中,使我悟出了许多哲理!
我们要学着树的精神,不要学做小草,虽然它和大树一样在吸取养份,吸收阳光,但小草终归是小草,它永远也长不高;当它被人踩时,没有人会注意它,可怜它;就算我们做不了树,也要学做一棵树种。在漫长的成长过程中,不断的积累经验和财富,吸收水分,茁壮成长,经过风吹雨打,长成参天大树,枝繁叶茂。到那时,远方的人会看到你,认识你;走进你,你能给人一片绿色,夏天,你能给人带来一片阴凉,为人们遮风挡雨,发挥自己的作用,死后,更能留下一笔巨大的财富,成为栋梁之“材”。这就是我做人的准则,这几句话,也成为了我精神上的寄托,人生的真谛,我的宝贵财富!
美好的道德品质,是我们每个人所应拥有的,良好的品德,也是我们一点一滴所积累下来的,我们宁可没有钱才,也不能没有道德,诚信这笔财富,他是无法与钱相比拟的。他更是我们所不可缺少的东西;我们再看中国字:“木”头底下,打这一横,就是“本”字这一横的位置,就是树的根,人生可以成长,成为枝繁叶茂的大树,但是一切源自于这根系。我们可以在这个世界上建立很多的辉煌,但是,永远不能忘记脚下的起点——道德品质和诚信!
人生财富,财富人生,这些,就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捧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