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学校组织去比如世界玩。
我们在路上就已经等得不耐烦了,因为电视上经常播出这个节目。听说这里可以自己找工作:巡警、蛋糕制作师、美甲师、邮差、播音员用自己的努力换来劳动成果,玩中学,学中玩。
到了比如世界,我们自由分组,一起挣钱。一开始,我们每个人都有50比如币。按照计划,我们找好了工作的地方蒙牛未来星牧场。我们一组有五个人,石文静和王毅运草我和赵诺云给奶牛挤奶,邵欣雨拌草料。在这些工作里,最不容易的就是挤牛奶了。奶其实就是水,而且特别难挤,挤了半天才挤出一丁点儿。经过我们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十个比如币和一张淘米卡。我们特别高兴,这毕竟是我们的第一个工作。
接下来我们要去豪华大酒店,可是---我们是路盲!我们在一层找了好半天,后来在二层才找到它。让我们失望的是,我们人太多了,必须有两个人去找别的工作。于是,我和赵诺云便来到了播音室工作。我们先穿好制服,然后我们分配工作。我是三号主持人,只需要读一点字就可以。片刻过后,我们完成了工作,得到了20个比如币。
后来我们还去了美甲店做美甲师,去汉堡店做汉堡。最后,我们去了比如超市,我换了一个可爱的小挂饰。
这回,我终于知道了爸爸妈妈挣钱多么辛苦,我们要好好学习,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推荐作文] 作文:碎片化的生活,零散而不零乱一篇
在当今这个移动互联网大为发展的世界,人们的生活逐渐变得越来越碎片化。碎片化的本意为完整的东西被分成诸多零块。
现在,人们在生活中往往会制定一些计划,规划每天的时间,这就是一种碎片化:将一天的时间分成许多小的时间,精细到每分钟。人们还常常会将一件事划分成几块分别完成,读书学习也是如此,
有一个故事,里面写了一位学生觉得要背的书太多太长,老师问他:“你吃面包时,面包太大,一口吞不下怎么办?”“把面包掰成几块吃啊”学生如是回答道。“所以你背书也可以一段一段的背啊”。这个小故事中的例子之生活中非常的普遍,也很普通,但这就是一种典型的碎片化。
如果让一个普通人来描述他过去的生活,简单的几句话:白天看报纸,晚上看电视。但是现在,人们的生活被很多碎片化的不同事情所切分。导致这样生活的理由有很多,但最主要的我认为还是因为现在人们的生活很忙碌,每个人都有很多事要去忙,这时候,如何妥善的把这些事平均分布到一天的时间中就有必要了。
如果你不相信,那我举一个例子。就拿现在那些莘莘学子来说,他们中大部分人平日的衣、食、住、行都是由他们的母亲一手包办的,而这些母亲,她们有的是有工作的,也有的是专门的家庭主妇,无论是哪种,她们都是非常忙的。这时候,她们就需要有条不紊的把时间分配到不同的事上,从早饭到晚饭,从送孩子到接孩子,从打扫卫生到洗衣洗碗……她们只有抓紧时间,尽量把握好每分每秒。
碎片化也不只是单单地把一样事物分解成小的事物,我们还可以将碎片化理解为一种“多元化”。社会在向多元化走去,人口的增长,不同人不同的想法都在促使着社会多元化。同样的一部电影,不同的人看了会有不同的想法,甚至是大相径庭。同样面对这些问题的还有报纸、书籍、杂志、媒体、记者……
为了应对这样的问题,社会做出了转变,离开了原来的道路,却走上了一条新的道路。电视频道的日益增多、报纸版面的逐渐扩张、广播媒体的复兴、专业杂志的层出不穷……
我认为,这样的碎片化并不是什么坏事,虽然你咋看会觉得零散,但它却不乱。真正的碎片化并不会因为事情的多而让人感到手忙脚乱,它是有条有序的,可以随时拆开或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