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零的联想作文600字
今天,我心里颇不宁静,老是看着桌上的零发呆,我想了很多很多……古今中外的名人,天才刚出生时都是个零。如:爱因斯坦,爱迪生,范仲淹,李白…。。
他们刚出生时也是迷迷糊糊的,谁也不见得将来能干出一番大事业来,可是由于他们后天的努力,使他们名垂青史,流芳千古。爱迪生说过:“天才是靠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这句话说的很对:如果你有努力工作,认真学习,就算你有“百分之百”的灵感,也不见得会有大作为:如王安石笔下的仲永。
我成绩一般,智力也不怎么高,可是,我有一个理想,那就是进入名牌大学深造,作为一个能为国家出力的人。这个理想现在还离我十分遥远,可是,所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要我一步一步向上攀登,就一定能攀到自己理想的高峰。现在,我就像阿伯数字“0”但是,我相信将来一定能成为“100”,要从“0”走到“100”,就得认真学习,做好身边每一件事,积极进取。
为了自己的将来,我要改掉以下几个缺点:
1、爱吃零食,爱玩游戏机,胡花钱。
2、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缺乏自理能力。
3、不尊敬父母,喜欢和妈妈对着干,总以为自己有道理。
4、不爱学习,自制能力不强。我决心改掉这些缺点,自觉学习。除此之外,我还要磨练自己坚强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给自己施加压力,自讨“苦”吃,找“罪”受。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正如一位名人所说:平静的湖面练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环境造不出时代的英雄。
不知不觉,已有倦意,我平躺在院子里的凉床上,仰望着天上的明月,今天的月亮真圆啊!我感觉它就像一个“0”。渐渐地,我在月光的呵护下,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