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了,妈妈带我去青岛旅游,最难忘的就是去――黄岛的金沙滩游泳了。与大海嬉戏的情景至今历历在目。
那天,我们乘了三小时的汽车来到金沙滩。金色的沙滩,蓝色的大海,太美啦!啊!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宽阔的海面一望无际,我迫不及待地换好了泳衣,套上游泳圈,飞奔向大海。我“扑通”一声跳下水,水真凉!我急忙把头伸出来,舔了一下嘴唇,“啊!咸……咸死我了!”“哈哈……”妈妈和同事都笑了。那时,我一定很狼狈。我先坐在膝盖深的水里,适应适应,这时,一个大浪朝我猛地涌来,我躲闪不及,一下子被淹了个透,我知道这样肯定还会被淹,便一下子站了起来,可不料,脚没站稳,身子仰了过去,我又淹了个四脚朝天,我急忙站了起来,心想:再这样下去,我就变成“北京腌狗”了。(忘了告诉你,我属狗!)与大海嬉戏真够刺激的,我哪肯放弃这千载难逢的机会,我又套上游泳圈,去了肩膀深的水里。大浪一上一下的,我的身体上下摇晃,像荡秋千一般,可有趣了!过了一会儿,我有些累了,便朝岸边跑去,可刚跑到齐腰深的水里时,不好!一个大浪又朝我涌来,我憋足了劲,与海浪赛跑,可平时跑步健将的我,两条腿好象不再听我使唤了,还没跑几步,就被凶猛的大浪追赶上了……事后我还作了一首小诗:“平时我是小调皮,今遇海浪大调皮。海浪不留情和面,与之嬉戏真带劲。”现在想起这诗我还忍俊不禁呢!我又回到了深水里,躺在泳圈里,任凭大浪拍打享受着大海妈妈温柔的爱抚,
享受海浪哥哥的奔放热情……
这次亲近大海,虽然是海浪的手下败将,可我的心中始终充满了快乐,与大海嬉戏真过瘾,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