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留住童稚作文600字800字
中国人戏称外国人为“鬼佬”,“佬”字自然不消说,外国人嘛!而“鬼”又从何说起呢!
照片上的两个“佬”瞪着两个明澈的眼珠可爱的微笑着。他们的眼神是纯洁无瑕的,甚至透露出一丝童稚,中间的蓝眼珠,深邃而又一目了然,晶体也毫无杂质,多么“鬼”的眼神。
外国人做“贼”大都是不长闻的,而中国人则另当别论。
“无谓”文强
文强可谓是中国人的“榜样”贪到钱装不下,往池塘里埋了2000万元以及各种珍宝文物扑朔迷离…….。文强的无谓可是出了名的,即使事到临头了,仍然安闲的看小说,一副“视死如归”的模样。他的眼睛是黑的,黑色大眼珠占据了大半,遗留下的晶体也暗淡无比,早已失去了当初的正直,反腐打黑的神勇。
世人的眼睛
“鬼佬”自有其明澈,文强更具有他的腐朽堕落,世俗。世界千变万化,姿态各异,不同的国家、地区,不同的阶级层面,不同的背景,各种不同的因素铸就了不同的个体—人。
但十分遗憾的是,当一个人刚刚出生是,眼睛微启,世界给了他多姿多彩。他的眼睛开始容纳、吸收,他把他看到的、如愿以偿看到的、不想看到或不应该看到的全都吸收进去。眼睛就像环境被破坏了一样,开始“病变”黑色成了主宰。工程名利等乱七八糟的信息玷污了他的眼球。可悲的人呀!眼睛以不再是宝石了。
童稚的眼睛
处于青春年华的的我们,远大理想早已定存,即使不敢妄谈人生,在向理想奔跑的沿途,“迷人的风景”定会吸引你的眼球,但一定要忍住别去看!留住童稚,让眼睛永远闪亮,别让自己变的世俗,市井侩气不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留住童稚,闪亮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