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的启示
今天,我看了一则漫画,它告诉了我一个道理。我来给大家讲讲这则漫画吧。
它讲的是:小红和小明放学一起回家,他们每天一起上学放学,是很好的朋友。
有一次,他们放学回家时,看到了一个垃圾桶,垃圾桶里面空空如也[注: 空空:诚恳,虚心。原形容诚恳、虚心的样子。现形容一无所有。],而垃圾桶外面的垃圾堆成了小山。于是,小红对小明说:“小明,我们帮环卫工人收拾一下吧,环卫工人很忙的,再说我们的作业又不多。”说罢,小红就把手伸向了垃圾桶外面快堆成小山的垃圾。小明看到小红这样做了,他本来想帮助小红的,可是小明又想起了一个好点子。那就是把“文明-----只差一步”写在一张纸上,然后,再用胶把它粘到垃圾桶的侧面。
小红刚收拾完垃圾,小明也刚好写完了字,然后,他们一起把这张纸粘到了垃圾桶的侧面。
这则漫画告诉我们,我们要讲公德,不能乱扔垃圾,更不能扔到垃圾桶外面。如果扔到垃圾桶外面,不仅影响了城市美观,还可以让细菌大量繁殖,这最终受害的还是我们自己啊。
其实,做到文明并不难,我们只要再向前走一步,仅仅一步,就可以做到文明。
让我们一起做到文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