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成长经历中,有一件事让我久久不能忘记。我的姥爷是一个70多岁的退休老教师,他两鬓斑白,但步履轻盈,身体很硬朗。
姥爷每天早上都会准时叫我起床,给我做可口的饭菜,在我感冒发烧的时候,他会寸步不离的守护在我身旁,给我试体温,用酒精给我檫身,半夜给我拿药。我的生活是姥爷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当我上学的时候,姥爷总是对我说;“放学早点回家,别在路上玩,过马路看车,道上注意安全”。而且一说就是四五遍,我都下楼了,姥爷还要在阳台上嘱咐几遍。直到我消失在他的视线中。
放假我出去玩的时候,姥爷还会没完没了的嘱咐,“到点回家,在那个小区玩?去谁家打个电话告诉家里一声,过道看车,注意安全”。姥爷就是这么一个不管什么事都会唠叨几遍的人。记得有一天,上学时天空还是晴空万里,可快要放学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瓢泼大雨直泻而下。我心想这下回到家肯定是个落汤鸡了,可是当我走出教室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眼前,“姥爷”我可亲、可敬、可爱的姥爷穿着雨衣手里拿着雨伞站在瓢泼大雨中在等我。我三步两部地跑到了姥爷身边,姥爷打开雨衣的一角,撑起手里的雨伞,紧紧的将我包裹住。姥爷用他那高大的身躯为我遮风挡雨。我感受到了姥爷的体温和心跳。
我是一个多么幸福的孩子啊!我爱我爱唠叨的姥爷。现在每当下雨的时候,走出教室我都会四周环视下,希望看到姥爷那慈祥可亲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