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不一样作文600字
范文资源网主题栏目精选:“作文不一样其五”,敬请访问。
“快来买哦!新鲜的番茄哦——”这未等妈妈开口,卖菜的赶忙捧起一个番茄举到我妈面前:“这位大姐,番茄要不要?来上一斤吧,维生素C很多呢!”说完还冲我笑笑。那笑容怪怪的,好像装出来的。
妈妈看看我:“要不要?”我想了想,可卖菜的似乎等不及了,怕我们这两位客户跑了,又笑眯眯地夸道:“你看我这番茄,又圆又红又大又有光泽,一看就是上等佳品呢。”看到卖菜的热情那么高涨,妈妈犹豫着买下两个。
回到家。
“咝——咝——”锅冒起了烟,妈妈见状,熟练地将切好了的番茄倒入锅里,一手操起铁铲,一手端起水壶,用铁铲将番茄翻动着将水缓缓倒入锅中,便急忙盖上盖子。我坐在餐桌边等待着最后一道菜——番茄鸡蛋汤的上场。
等了许久,也没闻到番茄的香味。我忍不住走过去看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刚出炉的番茄鸡蛋汤,乍一看,鸡蛋是黄的,汤是红的,番茄确是白的!这怎么可能?一旁的妈妈叹了口气:“人心难测啊!”刚想端锅倒汤,眼看着今晚没汤喝了,我有点不甘心,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用汤匙勺一口送入嘴中。
“呸——”我下意识地把汤吐掉,这哪是番茄汤?以往正宗的番茄烧出来的汤,酸酸甜甜回味无穷,再加上软软的鸡蛋可口极了。今天呢——卖菜的丑陋嘴脸又浮现在我脑海中,平常不会骂人的我此刻也想喊一句:“没良心!”
同样是番茄,一个是饱含农民心血的硕果,一个是被蒙上虚伪面纱的没熟的番茄——还不知道是不是番茄呢!不一样的番茄展露出人的两个不同的面貌:诚实和虚伪。
第二天,那个摊位上又换了一个卖菜的。
不一样啊!就是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