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中其实是由许多小事组成的,每一件小事都是有它的意义所在。而这些小事形成了我们当今这碎片化的生活。
就从当今最普遍化的一种现象说起吧!我们现在无论是在地铁上还是在公交车内,最常见的就是人们一个个地玩着手机,做着低头族,几乎很少会看见几个年轻人能够在一起交流。
现在科技发达,无论是阅读还是购物,都能在一部手机上完成,可是,人们花费的时间在电子阅读与购物上真的能跟阅读纸类书籍相同吗?我的答案是不!
我们花费大量的时间去过我们碎片化的生活,然而像这种在网络上社交媒体提供的信息资讯及文章并不能真正地代替读书。即使这种碎片化的阅读成为了许多年轻人的青睐,但这种碎片化的阅读只能成为一种无用功。
现今上班族的碎片化生活也是让我觉得惋惜的。每天八小时的工作时间除外,再去掉吃饭睡觉的时间,也就剩下一些零零碎碎的时间了。可是这些碎片化的时间却没有被人们所充分利用。我们学生族也是如此,除了学习时间,我们并没有把这些碎片化的时间花在复习及预习上,而是一味地沉迷于电子竞技中,从而浪费这些碎片化的时间。
讲到这,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话: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但是真的“挤”出来了,我们会去珍惜吗?
记得春节时期许多的软件都推出了抢红包活动。支付宝特别推出了一款扫“福”字活动。春节期间无时无刻会看到人们拿着手机。
要知道,春节是一个全家团圆的日子,但人们都只会那这个手机去抢红包,这怎么能促进家人之间的感情呢!看着当今这种碎片化的生活,我很想回到过去那种全家一起吃饭的热闹场景。
说到抢红包,便是现在最热门的“交流”方式。有些人会因为抢到红包而感到喜悦;有些人则会因为抢不到红包而感到沮丧,严重的话,更会影响到他一整天的心情,他会对其他的任何事物都毫无兴趣。对此,这种碎片化的生活对人们是有害的。
不管是碎片化的阅读还是碎片化的时间,都不会使我们受益。我们应该放下手机,去珍惜这个碎片化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