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碎片化的周末基础版
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的,今天是周末,总算有一个完整的休息日了。可是真的如此吗?
早上我想睡一个美美的懒觉,七点钟就被爸爸叫醒:“快起床去打篮球了!”我只好飞快地刷牙洗脸,拿起肉包子,背起篮球包就出门了。今天是每周一次的篮球训练课。到了球馆,我和大家跟着教练一起训练。可是很快,100分钟就过去了。好像刚刚才热身,教练就说:“今天的培训时间就到这儿!”我只有扫兴地离开篮球馆。
回到家,刚准备写作业,妈妈说:“快来弹下钢琴,今年要去考九级,必须每天练习!”我只好不情愿地放下笔,走向了钢琴。半小时后,我再次回到书桌前,只听见爸爸说:“今天中午我们出去吃午餐吧!”于是我只好再次出了家门。
吃饭的餐馆人很多,我们取到排队号后,还要坐在外面的椅子上慢慢等待。我发现很多大人们都在玩手机,还有老人在提前点餐。我想抽出时间用手机写写作文,可是刚刚有些思路,就接到一个骚扰电话,推销卖房子。我想也没想就挂了电话,很不喜欢这样占用别人时间的行为。当我再次准备利用空隙时间,服务员通知我们就座用餐。
在用餐之前我又写了一小节作文,妈妈笑着说:“你也太用功了吧,快来看看你要吃点什么。”于是,我快速地点了一碗面和小笼包。用餐的时候,爸爸接了一个工作电话,打了很长时间,菜都上齐了也没回来,我们又等了很久。当我们吃完午餐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了。
回到家,我想把最后的作业做好,非常幸运,这之间没有人再打断我。可是上传作文却让我大费脑筋,因为网页打不开,花了很长时间也没解决。我非常不能理解为什么要通过网络上传,而网站的功能又不完善。这个困难只有留给爸爸回来再帮助我了。于是,我的作业还是没能完成。
晚上,我想安安静静看一会书,爸爸回来了,问:“你的古诗背了吗?”于是,我翻开古诗书,背起古诗。我读着唐诗,心却飞到了窗户外面,今天外面可真凉爽啊,能去打会篮球多好啊!想着想着,妈妈在喊:快来洗澡,准备睡觉了!
这究竟是怎样的一天,碎片化的生活说的就是这种吗?我困惑了,渐渐进入了梦乡。明天是周日,依然是碎片化的一天,我期待着也迷茫起来……
作文:碎片化,取不取推荐
如今科技发展迅猛,各户人家家中大多数进入了互联网媒体的时代。生活从以往的白天劳作晚上休寝的日常变得丰富多样,逐渐“碎片化”。对于碎片化的生活,有人欢喜有人忧。那么,对于生活的碎片化,到底可不可取代过去的规律重复的日子呢?
有人觉得,啊,碎片化的生活挺好。不用想那么多,我随波逐流就可以了。李明就是这其中的一员。他是一位中考生。李明平时开朗乐观但逆来顺受,他不会自己秉持主见。任何事情全然听从父母安排。这周六,他刚刚完成一套模考卷。正准备按照自己的安排出门散步休息一会时,在厨房里忙碌的母亲探出了头,“明明,快要中考了,别出门了。妈妈上次给你买的语文中考冲刺书看了吗?趁现在别的同学还没开始紧张,你赶紧多做几道题。妈妈给你熬了很滋补的鸡汤,一会给你端去啊。”李明刚想说他只是想放松一下自己,还有午饭不想吃太腻的,但妈妈已经急匆匆地回了厨房。李明叹了口气,算了,就这样吧,听妈妈的好了。反正这样,也不是“第一次”了。就这样,来不及拾取碎片化了的日程,转身重新回房间拿起了笔。
有人觉得,碎片化的生活漏洞百出。生活要有规律,一旦碎片化,就像多米诺骨牌一般,轰然倒塌。与李明同班的张伟坚决这么认为。我的自主安排,没有任何人能够动摇左右!周末,张伟慢条斯理,认认真真地写完了老师布置的作业,检查了一遍后,他看了看桌面上的时钟。唔,还好,和预定时间差不多。张伟伸伸懒腰,起身准备出门了。接下来是和以前一样的,出门散步二十分钟,再回来路上再巩固一下背诵的英语和古文。打开门把手时张伟妈妈问他,“中午想吃什么先说好。还有,作业写完了接下来的事情安排好了吧?”张伟点点头,列出几个菜名,然后说,’妈妈,我的事情已经自己安排了。您就不用操心我的日程。我自己能做好。’张伟妈妈欣慰地看了他一眼,转身忙活去了。
很快就是中考了。李明和张伟同时步入考场。李明脸上是去不掉的熬夜的倦容,反观张伟,却是昂首挺胸的自信面庞。“你看上去不怎么紧张啊?”李明困惑地问张伟。“我按照以往的行程安排,已经把该准备的都处理好了。你看起来很累啊。每日作息规律不能耽误啊。”李明只是叹口气,“一直听妈妈的话复习她让我做的。因为我的既定行程都被碎片化掉了,结果最近才发现有些核心问题还没弄熟。这就连夜赶了。”
考后查询的成绩,张伟正常发挥,成功考上了志愿学校。李明考的成绩较之普通,与重点高中擦肩而过。因为很多小题目因为他的疲倦而计算出差,一分分的得失,宛如扎在心口的针尖。
由此可见,生活需要有规律,有目标。碎片化的生活并非是人类的进步!他使人渐渐失去目标,失去自主的判断,从而失败。让我们立定一个人生的目标,定向争取,拒绝碎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