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漫谈碎片化的生活wps文本
时代的变迁,基于人们思想和生活方式的改变。而互联网正是这个时代所应运而生的产物。
在移动互联网大为发展的今天,我们的生活逐渐都被碎片化了。
在上班上学的辗转途中,我们利用时间随手拿出kindle来读书。可是一会儿车站到站了,乘客开始上上下下,一会儿左边的乘客接起电话,右边的乘客又发生了争执。我们很难静下心来全身心地投入到书本当中,将自己置身于作者所虚构的情景下。我们的时间,大多被工作学习和各种零碎的事情占领,哪里还有大片的时间够我们来阅读呢?因而在时间碎片化的当下,我们很难再有苏轼读《阿房宫赋》读到四更天的那般沉醉,陈毅读书入迷到将墨汁吞下。
当我们遇到了什么困难,随时随地都可以打开手机,在网上查找答案请求解答。各式各样的网址和贴吧,承载着各式各样的信息文章和图画。不得不说互联网的的确确使我们开阔了视野。可是我们又有没有想过,网上得来的,有多少是虚假的信息?每个人都有在网上自由发言的权利。我们在网上所看到的这么多的信息,有哪一条是我们能够真正相信的呢?与此同时在互联网的帮助下,我们可以不动头脑的将问题解答。现在又有多少人还愿意独立思考,花大量的时间查找资料,独自研讨问题呢?
对于各式各样的政治经济新闻,我们只是看一看标题便一晃而过。人与人之间的交际和联络都以朋友圈的点赞和评论来维系。我们所有的信息,都仿佛像郑燮所描述的“眼中了了,心下匆匆,方寸无多,往来应接不暇,如看场中美色,一眼即过,与我何与也?”的走马观花式的扫过。
度过了一天繁忙的生活,我们终于可以休息了,可在临睡之前我们仍不忘最后刷一刷手机里的朋友圈,清空购物清单。这一天我们仿佛做了许多许多的事情,但细细回头想来,我们又好像什么都没有做。我们的生活,被互联网彻底弄得支离破碎了。
时代的变迁固然有利有弊,互联网的诞生也拥有双面性。它所带给人们的便利和快捷,早已深刻地映在人们的心中,我也不必再谈。只是我希望人们能够清晰地意识到它正在悄悄地支配我们的生活,主导我们的人生。
从现在开始把破碎的生活一片一片地拼接起来。比如当你在认真做一件事情的时候,请把手机调至静音,并排除一切外界干扰,认真地坚持把这件事情做完。然后你可以花五分钟打开手机,做你任何想要做的事情。像这样把生活化零为整,而不是让声讯时代成为我们中国历史上乃至世界历史上的第二次大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