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游鸟语林作文1200字
早就从电视上得知,长沙的岳麓山上新开辟了一块鸟语林,不仅可以见到各种不同的鸟类,还有有趣的鸟类表演呢。于是一来到长沙,我就迫不及待地要求爸爸妈妈带我去鸟语林看看。
一走进鸟语林的大门,我就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住了。在树木掩映中,在飞流直下的瀑布前,在碧绿的草地上,到处都可以看到鸟儿的身影。这边,大嘴的犀鸟、巨嘴鸟在笼子里不安份的跳动着,鸣叫着,像是在和我们打招呼,欢迎我们的到来。那边,八哥、鹦鹉正悠闲的栖息在栏杆上,用嘴梳理着羽毛,懒懒地磨着爪子。草地上,小路上,五彩斑斓的孔雀,长着长长尾羽的锦鸡,雪白的鸽子在悠闲的走动,啄食着地上散落的谷子和玉米,直到有人靠近它们才快步的走开;水塘里,小溪边,成群的沙鸥、白鹭、大雁,还有美丽的白天鹅和黑天鹅在水中游动着,嬉戏着,还不时飞动起来争抢游人抛掷的食物。中央的沙地上,巨大的鸵鸟和鸸鹋,或伸长了脖子在相互追逐,或在沙地里打着滚,撒着欢……。天空中飞的是鸟,房顶上停着的是鸟,枝头上跳动地还是鸟,各种各样的鸣叫声不绝入耳,我的眼睛都看不过来了,耳朵也听不过来了。这里可真是鸟儿们的天堂啊!
正在四处张望的时候,耳边传来了广播的声音:“请游客们加快脚步,鸟艺表演马上就要开始了!”问明了方向,我和爸妈一道匆匆的向鸟艺表演场赶了过去。
第一个出场表演的小鸟是八哥。随着训鸟员的指令和口音,它不断的向我们说着“你好!”、“恭喜发财!”发出的声音和人的口音简直就是一模一样,闭着眼睛听,根本就分不出是鸟还是人在说话。接着它又和训鸟员一句接一句的背起了诗歌。当它背出最后一句“花落知多少”的时候,场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接着,小鸟们又表演推车、打水、走钢丝、算算术等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观众们都乐坏了,掌声、笑声一浪高过一浪,场上的气氛也越加热烈起来。
终于最精彩的节目开始了,名字叫“贪财的小鸟”。出场表演的是一只绿色的小鹦鹉。训鸟员说它能分出人民币的面值大小,如果你给它两张不同面额的纸币,它一定会挑选面值大的那一张。
我有点不相信,于是让爸爸给了我一张一元和一张十元的纸币,并且把它们高高的举了起来。训鸟员用手指了指我,小鹦鹉便拍动着翅膀向我飞了过来。停在我的手上后,它毫不犹豫地叼起那张十元的纸币飞回了训鸟师的手上。但我想,这可能是巧合吧!
可接下来的一幕让我改变了想法。后排有一个人拿了一张十元和一张五十元的站了起来,小鹦鹉朝它飞了过去。我想“它肯定会挑十元的!”果不其然,小鸟先叼起了十元的那张纸币。“果然是的!”正当我洋洋得意地时候,小鸟看见了那张五十元的纸币,生气的把十元扔在了地上,叼起另一张五十元的飞走了。哇,多聪明的小鸟啊!
回家的路上,我不禁想,小鸟不但能消灭害虫,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森林和庄稼,还能带给人们这么多的欢乐!可人们是怎样对待它的呢?用枪打它们来吃它们的肉,用笼子剥夺它们的自由来满足自己观赏的欲望,和小鸟相比,人类是多么的残忍和贪婪啊!要是所有的鸟类都像生活在鸟语林的小鸟们一样,受到人们的喜爱和尊重,那该是一个多么安详、美丽的世界啊!
今天,是一个隆重的日子,因为今天,是我们家搬家的日子!
我们家在雅宛园,新居在雅京苑,两个花园特别近。一大早八点,全家就起床了。爸妈齐力把所有的大包大包的行李、家具都搬到了门口,门口只留下了一条窄窄的小路可以走。我们的早餐在昨晚就买好了,匆匆的吃完。十点,搬运工和货车都到了,搬运工都像蚂蚁一样,不停的搬东西、回来、搬东西又回来我看的眼花缭乱,站在一边想搬到新家。
十一点,终于搬好了所有的东西,爸爸开奔驰,妈妈开着奥迪,大货车随后跟着。新家很近,一会儿就到了,我们用居住证进了小区,左拐右拐终于到了别墅区,在新家门前停下了车。
又一阵忙碌
妈妈先帮我和哥哥把我们俩人自己的行李和家具搬到了自己的新房间,自己去布置。我走上二楼,走进自己的大房间,开始了新布置。我的新房间很漂亮:门口向南,北边是自己的小阳台,有一栋小小的玻璃门,玻璃门上有一幅米黄色的大窗帘。自己的小阳台上的白色石栏杆上有一些欧式的石花坛,我准备种上自己喜欢的花儿。房间的东边的墙被油上了红色的,其他三面墙都是白色的。东边有一张可爱的床,床头是一个紫色的架子,上面可以摆装饰品。为了相配,床头上我还安了一架小小的白色楼梯型状的架子,十分可爱。除了这张大床,东边还有一个蘑菇型的床头柜和一张白色的镶着金边的书桌,书桌上面的架子还可以摆放作业本、练习题和课外书。最后是介绍一下西边,西边摆放了一个宽1。5米的大衣柜!衣柜有四层,分别摆放我的鞋子、衣服、裙子和头饰。
看着这个新房间,我开始布置咯:我先抽出大棉被和床垫,给我的床铺上了紫色薰衣草的床套。然后我又抽出了一张桃红色的心形大绒地毯,铺在了干净的木地板上。然后,我又把背包里的东西都凌乱的倒在了地上,先拿出所有的书本,分类放在书桌的书架上,再把作业本整齐的搭在桌面上。我又拿出一只在韩国小熊馆买的一米多高的小熊放在床头柜旁边的角落。再拿出我的粉红色的吉他(我学吉他已经五年了呢!)挂在墙上。我花了半个小时,把所有的衣服、头饰分类放在相应的格子里。做完这些,我就要布置好装饰品咯!我有许多的装饰品,把它们分别放在了房间各个角落:有吊着脚的公仔、有玻璃钢琴
终于布置好了!我的新房间!我看着漂亮的新房间,心里有说不出的开心!这时我发现还有一个可爱的兔子头公仔还没有布置,我看了看,所有地方都已经布置好了,我看了看雪白色的房间门,就找了一条粉红色的绳子编成麻花辫的样子,把兔子挂在了门上!哈哈,我真是太聪明了!这时妈妈走了进来说:西奥,我们要出去吃午饭了!妈妈看了我的布置,直夸我聪明,不愧是设计师的女儿。
吃完丰盛的午餐,我们回到新家,一起齐心协力,布置好了这三层的新家!虽然很累,我们的心里却十分开心,十分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