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的传奇作文
有时,我也想听风。
坐在教室里,繁忙的余光无意间瞥到樟树的轻颤,我便知道——风来造访了。可我没有时间去聆听她,匆忙地一瞥后,继续埋头苦算一道道数学题。偶尔,伸个懒腰时也不敢将过多依恋的目光停留在那自由的风上,侧身倾听风的呢喃更是一种奢望。不要紧,不要紧,我安慰着自己,中考过后想听多久就听多久。
日薄西沉,斜阳的余晖给天边的云镀镀上了浅浅的金色,远处吹来一阵悠悠的凉风,悄无声息地滑过身旁不见了踪迹,徒留我站在原地怅然若失,直到好友催促,才慌慌张张奔到教室背诵将要默写的古文。
一天中午,同桌再次将数学模拟卷揉成团并扬言要将它丢到窗外,可冷静了会,又小心翼翼仔仔细细地将它展开抚平。我打趣道:这充分体现了你的软弱性。同桌面无表情地丢下一句:如果中考不考数学,我可以比谁都坚强。我不禁被他严肃而充满哀怨的语气逗笑了,回道:那你是在做梦。心中有一道风轻轻划过,留下圈圈透明涟漪。
不知听谁说过,痛苦过后便是真正的快乐。快不快乐我不知道,可我知道痛苦是必定的,我也知道毛毛虫只有经过破茧的挣扎后才能羽化成蝶,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心中的风荡漾起细纹,轻轻推着我在黎明前深沉的黑暗中奔跑。
又一次看到窗外的樟树摇晃起来,唱着快乐的童谣,深绿的枝叶和风儿嬉耍,银铃般的笑声传得很远很远。这一吹,我不再留恋,不再感伤,把坚定的目光投驻于书本。心中的风轻轻吟唱着胜利的凯歌,朦胧耀眼的白光闪烁在胸膛,——虽然:
有时,我也想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