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树。
我有笔挺的身姿,可终年穿一身绿色的衣服,我有多条胳膊,我的脚被大地牢牢地套住,我不能行走,我多么向往外面的世界,向往远方的生活。
蝴蝶披着美丽的花衣,舒展着双翅,在我面前翩翩起舞,我太羡慕了,我到哪儿去找美丽的花衣与它斗艳?我又怎么敢与它比一比曼妙的舞姿呢?
小白免蹦蹦跳跳的来到我脚下,它悠闲地啃着胡萝卜,吃完后还不忘吧嗒吧嗒小嘴,这是在向我炫耀胡萝卜味道的甜美吗?那些美味佳肴真是令人羡慕啊!
在离开世界的最后一刻,我终于明白:世界万物都有不同的精彩,要认清自己的精彩,才能拥有更多的精彩,作为树,扎根大地才是真正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