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作文其三
夜,是冷的。
夜晚,我独自一人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一阵寒风卷着黑夜吹来,使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头顶上的路灯亮得刺眼,却照不清路面,我打开手电筒,照亮了前方的路,心想:幸亏我带了电筒。
我来到一扇门前,轻轻地敲了几下门,无人开门,我又等了大约五分钟,隐约听到有人在说什么,却没有人开门,于是我只好失望地走了,钻入黑暗之中天仿佛更黑更冷了,我借着手电筒的灯光,漫无目的地穿梭于大街小巷,回想着今天发生的事:傍晚吃过饭后,我陪妈妈一起去广场跳广场舞,我在广场上逛了几分钟后,觉得无聊,便邀来几个同学一起来草坪上玩起了三国杀。一会儿,妈妈走了过来,叫我回家,我说等一会儿再回家,她便先回家了,等我回家时,发现门是锁的,以为妈妈还没回来,便又去广场找了一圈,这回确信妈妈在家了,可是我敲了五分钟的门妈妈却没有开门。
我顶着寒风,一手拿着手电筒,另一只手紧紧地插在口袋中,我嘴里不停地嘟哝着:妈妈也真是的,不就和同学玩几局三国杀嘛,至于不开门吗?孤独与无助使我的不满情绪迅速地膨胀,就这样,时间过去了一个多小时,我甚至想到了离家出走,但一阵寒风吹醒了我头脑,我打消了这个念头,我又回到了家门前的这条街,远远的看见有一个人拿着手电筒站在路边,见到我,便叫道:小宝,是你吗?原来是妈妈,我一边惊叹于妈妈能在黑夜中认出我,一边以最快的速度逃离了寒冷而又黑暗的夜晚,躲进了这间温暖而又明亮的屋子,心里还满怀对妈妈的怨恨。
第二天,爸爸打电话给我,我才知道:原来因为妈妈在洗澡,没能开门,而开门后却见不到我,便一直在马路边等我,每次看到有人走过就会问:是小宝吗?我顿觉十分懊悔,我只想到自己在夜晚行走的寒冷与失落,却不曾考虑到在这一个多小时中,妈妈同样站在外面,忍受着寒冷与焦急,这使我又想起上学校的时候,家离学校较远,而我又喜欢在路上和同学一起玩耍,所以每次回来都得 晚,却总能看见妈妈站在路边等 我,她所受到的寒冷又可想而知!
诚然!世上诸多感情,惟有母爱最为可贵,因为她的无私,因为她的永恒!因此我们要感恩这永恒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