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心怀开花的梦作文
五一假期,去看望在北京的爸爸。到北京第一天,就随着爸爸妈妈去了世界花卉大观园。最后一个展区是“沙漠植物馆”,它不同于热带展馆的草木葱茏,更不同于农作物展馆的“蔬香四溢”,它有的只是……
刚踏进门,一股热浪迎面袭来,在北京三十度的天气下,更加让人烦躁。再看面积,真是小得出奇;景色也叫人不敢恭维:放眼望去,黄沙遍地;植株高的高,矮的矮,还一律支棱着倔强的刺。可偏偏是这么丑的植物,却起了个极好听的名字:什么“金枝玉叶”、“玉琥珀”,实际上就是一丛低矮的灌木和一只圆滚滚的仙人球。也许是太久没有浇水,那丛灌木整个趴伏了下去,本来就不绿的小叶上蒙了一层灰,更加不讨人喜,简直就是一位花中“如花”!爸爸妈妈也不太喜欢这个地方,马马虎虎逛了一圈,领了纪念品——一株丑丑的仙人球,就回了家。
回到家,我随手将仙人球一搁,转头来照料那株美丽的吊灯花:看吧!花朵分了粉白两色,点缀在翠绿的叶间,随着风儿翩然起舞。那株仙人球与她相比,一个就像是是高贵的仙子,一个就像是呆头呆脑的土疙瘩。我自然更偏
爱前者。
一天后将要搭乘回济南的列车,收拾行李时,无意间瞥到角落里的仙人球,同情心大发,也将他随着吊灯花带回济南。由于没有多余的盒子来装花,只得将吊灯花密密的包起,小心放在箱中,至于可怜的仙人球,也用多余的纸胡乱缠了两层,一同丢进了行李箱。
三小时的颠簸,总算到了济南。焦急的打开行李箱,却发现娇贵的吊灯花已经蔫蔫的垂下了头。粉白的花瓣因闷热而打了卷,一碰,纷扬落下。赶忙打通电话(给北京的老爸)寻求帮助,可他似乎并不觉得奇怪,安慰我一番,忽然说道:“那你看看那株仙人球……”我转头望去,他仍然是那副呆头呆脑的样子,小小的刺因包装不严,被折断了不少,可剩下的,仍倔强的立着。明明是灰绿的颜色,在这一刻,却显得分外夺目!
这小小的仙人球,正是所有沙生植物的缩影呢!他们都不好看,却能在燥热寂寞的沙漠中,绽放出一片独有的色彩!
也许还有人说,仙人球和吊灯花相比,固然更加坚强。可吊灯花却有更加美丽的花呀?仙人掌呢?什么都没有!
是的,可是又有谁能说,仙人球没有一个开花的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