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寒夜。
一轮圆月爬上树梢,高高的悬挂于空中,在漆黑的夜空中,发着清幽的光。周围一片寂静夜已深,而我却没有入睡。
小小的心灵不断思考着幸福究竟为何物,也许它就是父母的呵护,朋友之间的友谊,同学之间的帮助。而我,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却感受不到幸福的滋味想到这里,一滴冰冷的眼泪顺着脸颊流下。
"咚"的一声,门被轻轻推开了。是谁?我的心里充满了疑惑。他越走越近,我可以体会那种竭力不发出声音的小心翼翼。走到床边时,他已经停下了。我的眼睛往外看,那张消瘦的脸在黑夜的的笼罩下显得棱角分明,那不是很巍峨的身体在墙上投下一个柔和的身影。这,这不是爸爸吗?他怎么还没有睡?
爸爸弯着腰,把被子往上拉了拉,又掖了掖被角,然后静静地在床边坐下。一声沉重的叹息声划破了黑夜的宁静。他一直注视着"熟睡"的我,好久,好久,我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感动,原来爸爸是爱我的,而且还爱得那么深沉。而我却不懂事地以为只有千依百顺才是无微不至的呵护,我怪您剥夺了我所谓的自由,殊不知,这用点点爱心构筑的墙门,才是我温馨的幸福港湾啊!您就像一座无言的大山,默默地为我遮挡风雨和寒冷。您就像一杯浓郁的绿茶,味苦,久后才知其醇美和甘甜。
爸爸用粗糙的双手在我脸上抚摸,泪水又充满了眼眶,不能让他发现我哭了。我假装一个转身,侧过身子。爸爸的手像触电似的缩了回去,他是多么害怕把我吵醒啊。
又一片寂静后,爸爸轻轻地起身走了,望着他逐渐远去的背影,我的眼泪很快地流下来,钻在暖暖的被窝里,我突然领悟,原来这就是幸福的滋味。
我终于明白,爱是无言的,它不喜欢喧闹浮华,它常常在暗淡中降临。平凡的爱也是一种幸福啊!
我懂你了,我无言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