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日大战作文500字之五
“你看看你,又把瓷砖给弄脏了!”“我怎么了,我怎么了,要不你来拖拖试试?”这一幕在我干值日的两周里几乎天天上演。而可怜的我口水仗打不过,只好无奈地继续擦瓷砖。说来话长,我和陈星月同学负责擦瓷砖,而一位负责拖地的男生与我们的工作正好有冲突。我们辛辛苦苦擦干净的“大雪团”被那拖把上的脏水一溅,白花花的“雪团”立刻长满了一脸“巧克力豆”。
这样,我们又要重新擦一遍,一两次还好,再多了就免不了要打一场惊天动地的超级大战。你给我讲理,我给你示范,那唾沫星子呀,都能把孙悟空给冲到如来佛那儿。我正准备拿起抹布上“战场”,忽然间不经意地一看表,我的天,还剩五分钟,赶紧干活吧!一行人拿起工具没了命地干了起来,好容易干完值日,刚想溜,卫生委员可就找上门来了,东瞧瞧,西看看,南摸摸,北吹吹,你可别说,这个卫生委员事儿可真是多,这里有一根头发,那里有一根小毛毛,害得我俩是忙完东头忙西头,忙完南头忙北头,忙得不亦乐乎。这边擦着,那边又在那儿挑毛病,解释也不听,还嫌我们不好好干活,这下可点着了我们心中的那堆干柴,火气“呼”一下冒得比火箭还快。“真把我们当神仙了,我们可没有那么多时间!”我还没烦呢,同伴的火气上的比我还快。“就是就是,早读都开始了。”我也跟着附和道。终于在我们的轮番轰炸下,卫生委员放了我们一马,值日终于干完了。
天呀!干一次值日真是太不容易了。唉,什么时候值日大战才能结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