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最喜欢在秋天回老家,地里,一片金黄的向日葵,壮观地排兵布阵,整齐地列队敬礼,似乎在迎接我,我像将军检阅部队一般,挥挥手,昂首走过,好有成就感。
这个时候,外婆就笑眯眯地看着我,疼爱地看着他长大了还那么调皮的孙子。向日葵熟透了,外婆就带我去摘,我一边欣赏,一边“品味”。等吃完了,再给其他人摘上几个,我会将最大的一个先给外婆,外婆每次都笑呵呵的,很是开心。
在我五岁的时候,我与外婆、姐姐、妈妈拍了一张以向日葵为背景的照片,我将眼睛睁到最大,表情却很严肃,以至于后来,爸爸总是数落我表情太僵硬。
我怎能预料,那是最后一次我与外婆的合影了。
一年后,我们打算还是在那时候回老家,不料舅舅的一个紧急电话,我们提前三天踏上归途。
那一天,爸爸开车异常地快,妈妈也手攥电话,眉头紧皱。我不知发生了什么,咬紧牙关,控制住自己的好奇心,不敢问,也尽量不往坏处想。
马上到家,我向外婆的向日葵田地望去,却见一片死气沉沉,怎么回事啊,没人打理吗?到了,妈妈打开门,立即冲去,带着哭腔喊着:“妈,妈……”屋子里一片啜泣声,我低着头,恐惧,又很伤心。
几天后,我们准备回去,为了缓解悲伤气氛,爸爸将车停在了外婆的向日葵田地旁的小路上。
我看着奄奄一息的向日葵,又想起之前在这里快乐拍照的情景,想着好好的一个人,一转眼,怎么就没了,一个人的生命就这么脆弱,谁在决定生命的长短?转身,泪湿眼底,我重新坐回了车里,车子疾驰而去……
此后我三年都不回老家,以前我最爱吃葵花籽,可现在,每当家里人买回向日葵时,我总是第一个伤心地走开。
又过了一年,我又回了趟老家。
又到了外婆的向日葵田地,我再次下车去看。这次,向日葵开得更加旺盛,三年前的死气沉沉已经荡然无存了。那鲜艳的颜色与旺盛的生命力似乎已将我内心的忧伤全部清除,给我心底里那处阴暗以致命的打击。我突然豁然开朗,我对生命有了新的理解,生老病死,这是自然规律,生活还得继续啊,活着的人更应该珍惜眼前的一切。从此,情绪低落自卑的我变了个模样,我得认真过好每一天,我得认真生活。那片向日葵,永远在我心中开放。
又到了葵花盛开的季节了。我想着那片向日葵,它们一定在盼望着我去检阅……
2025作文: (作文)可爱又调皮的妹妹(篇二)
我有一个可爱又调皮的妹妹,她有一头乌黑乌黑的头发,总是扎成一个小丸子。柔软的眉毛下面有一双闪亮闪亮的小眼睛,就像两颗漂亮的大葡萄,配上一个小小的鼻子,可爱极了。小朋友,别看她这么可爱,其实她非常调皮。
星期天,天气晴朗,蓝蓝的天空就像一块大蓝宝石,一朵朵洁白的云朵就像一只只可爱的小绵羊。吃完早饭后,妹妹在房间里开始玩玩具。妹妹首先玩了小熊,玩了一会儿她又扔掉;接着,她拿起了飞机,没多久又把飞机扔到了地上;然后,她又拍起了球,玩腻了,她把球也扔到了地上过了一会儿,房间变得乱七八糟的。这时,我进来了,叉着腰生气地说:妹妹,你玩了玩具要收起来。妹妹点了点头说:好的。那我们一起把它们给收起来吧!不一会儿,家里就变得干干净净的。
虽然我的妹妹很调皮,但我还是很喜欢她。